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22 文、图/统战部 赵成 

11月18日,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助理赵伟锋主持。

统战部部长陈援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陈援就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三是要做到学用结合,切实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达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形成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民进陕科大总支部主委杨立军、民建陕科大负责人上官鸣、致公党陕科大负责人朱建锋、无党派人士王成兵等进行发言,交流分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报告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为各民主党派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座谈会前期,统战部还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集中观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参加了我校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