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文、图/统战部 赵成 

10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负责人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讨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成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集中或自主观看学习,并在微信群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民盟陕西省委会委员、民盟陕西科技大学主委高翔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铿锵宣言和行动纲领。我校广大盟员将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陕西科技大学主委张方晖表示,回望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陕西省委会委员、民进陕西科技大学主委杨立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发展新篇章,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科教兴国,人才支撑,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我校“三创两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西安市政协委员,民进陕西省委会委员、民进陕西科技大学副主委王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伟大斗争的光辉历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了全面部署。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机遇空前、责任重大、挑战艰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革陕西省委会委员朱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陕西科技大学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联会会长仝建波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令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继续秉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国家和前沿化工工业培养高端人才,瞄准国际科技前沿领域瓶颈问题,扎扎实实进行技术研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具有特殊重要历史意义,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