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2022级预科班线上开展“庆国庆,话成长,思奋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10-11 文、图/经管学院 迪丽巴尔·努尔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预科班学生的课余生活。10月1日至10月6日,经管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开展“庆国庆,话成长,思奋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预科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同屏升国旗,同声唱国歌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10月1日,预科班开展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线上主题活动,辅导员迪丽巴尔·努尔兰以及全体2022级预科生班38名同学参加。在视频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通过线上观看升旗仪式并齐唱国歌,用弹琴、唱歌、舞蹈的形式向祖国表达美好祝愿。琴声流露出的是爱国情;歌唱的是我们的中国梦;舞蹈的是那颗炙热的中国心。不同的方式,都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大学新启航,班助解答疑

为促进预科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加强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快速的融入班集体。10月5日,经管学院2022级预科班新生经验交流会在线上有序进行。会议以学长学姐从班助经验分享、萌新问答环节、班级建设工作三部分开展对预科生的“传帮带”。班助安俊杰、艾尼克尔·艾尔肯、巴合江·加林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预科及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从预本能力衔接、大学学习规划等视角,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如何营造良好班级作风与班委的职责,畅谈心路历程和经验攻略。

翰墨迎国庆,绘颂党的二十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赞美祖国的蓬勃发展,激发班级同学的爱党、爱国的热情。在国庆佳节,预科班举办“翰墨迎国庆,绘颂党的二十大”国庆书画作品征稿活动,同学们通过绘画手抄报、写硬笔书法以多种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爱,他们用画笔描绘祖国,用整齐的字体来书写中国。一幅幅图、一张张字,是赤诚之心,是爱国情怀,绘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对祖国未来美好的憧憬。

九九话重阳,感恩在我心

为了让预科生感受人与人之间相互真诚关爱的情感,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远,激发敬老爱老的真情实感。10月4日,开展“九九话重阳,感恩在我心”活动:与家人合影留念,表演《百善孝为先》手势舞,做一顿饭,做一次家务,通过朗诵重阳诗词送祝福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通过传统节日这一载体,增强了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活动最后,2022级预科新生美娲·帕拉沙提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预科一年里,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在陕科大温暖的大家庭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