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荣誉
2022-09-09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维静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度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的通知》,我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马令坤教授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称号。

马令坤,教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现任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在二十八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始终忠诚于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人才培养的初心,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书育人工作的全过程,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专业素养、敬业的工作态度,潜移默化地熏陶和影响一批批学生。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引领、强师铸魂,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形成“党建+”育人模式及教师培养“五环节、四层面、十举措”典型范式。学院1人荣获“全国模范教师”,1人获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3人获评“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学院拥有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青年突击手、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等省级以上荣誉22人次。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通过夯实体制机制、强化师德教育、突出典型树德、严把师德关口等举措,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在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