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2022-04-07 文、图/统战部 赵成 

近期,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两会分别召开,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省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委员、我校副校长王学川教授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加快发展我省应急医疗物资产业的建议》《关于“双碳”背景下我省黄河流域能源化工基地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健全城市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议》等3项提案和社情民意,并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整治,构建黄河流域陕西段水生态安全屏障》《关于抗疫胜利后组织医护工作人员感恩回馈活动的建议》等2项提案和社情民意。

新当选的西安市人大代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蒲永平教授参加了西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安市市长、副市长等,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新当选的西安市政协委员、我校民进副主委王卓教授参加了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审议通过了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未央区政协委员、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王海刚教授参加了政协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大公共阅读空间建设,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未央”的建议》;新当选的未央区政协委员、陕科大附小新兴小学校长王琪在政协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新当选的未央区人大代表、我校民盟副主委王芳副教授参加了未央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了《关于提升社区(小区)志愿服务的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