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1-01-08 文/统战部 赵成 图/新闻办 郭乃力 

1月7日,我校召开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副校长王学川出席座谈会,党外代表人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姚书志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学校克服了疫情影响带来的各种困难,全校师生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党外同志的支持,取得的成绩也凝结着党外同志辛勤工作的汗水。他要求各民主党派,一是要讲政治,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务必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讲修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积极参政议政,站在发展的高度,为学校加大开放力度、提高就业质量、培养优秀人才等出谋划策,为实现学校复兴、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李志健从学校学科发展强劲有力、科研实力再创新高、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稳中有进、对外交流持续深入、师资队伍持续向好、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育人成效不断提升等九个方面向党外同志通报了2020年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学校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成绩,是校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包括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全校师生奋发有为、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他对党外同志长期以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王道安要求,党委统战部要做好意见建议的归纳梳理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及时给予答复,学校各相关部门要把好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他还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把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会议提出的相关要求传达到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中去,把学校党委的意图转化为民主党派助力学校发展的思想行动;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基础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校领导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并就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