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2020-12-23  

12月22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副校长王学川、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前,校党委会于11月20日研究决定成立“陕西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经认真筹备,12月21日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姚书志代表校党委及行政向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借此机会向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及其家属致以新年问候。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论述、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强调,学校60多年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绩,是包括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出台了《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重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当前,学校正处在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校成立知联会,既是贯彻中省文件精神的重要行动,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要求知联会,要发挥好教育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素质;要发挥好连心桥作用,切实搭建好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沟通联系的平台;要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发挥好人才库作用,支持和帮助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搭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平台,为他们国情考察、专题调研、社会服务等提供必要的条件。

会上,杨欲晓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陕西科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陕西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通知》,大会表决通过了《陕西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王道安宣读了知联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结果,新当选的会长仝建波代表知联会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

王道安在总结中强调,学校历来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开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知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姚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发挥好教育引导作用、连心桥作用、智囊团作用、人才库作用,为我校深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