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2020-12-23  

12月22日,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副校长蒲永平、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

姚书志代表学校党委及行政向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正处在深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对有海外留学经历的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成立留联会把留学人员真正组织起来,正当其时。这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中省有关指示精神的重要行动,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把留联会打造成留学人员爱国教育的新阵地;要积极举荐人才,努力把留联会建设成推动学校深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新引擎;要主动建言献策,努力把留联会打造成政府和学校的新智囊;要加强联系交流,努力把留联会建设成留学人员的温暖之家。

姚书志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和支持留联会的工作,强调全校干部职工务必低调务实不张扬,少唱高调多做实事,回归常识,工作中切实以人为本。

会上,杨欲晓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陕西科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陕西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通知》,大会表决通过了《陕西科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王道安宣读了留联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结果,新当选的会长蒲永平代表留联会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

王道安在总结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留联会成立工作,校党委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汇报、指导工作,留联会的成立是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的新起点,留联会理事会及全体会员要认真按照姚书记指出的“加强思想引领,积极举荐人才,主动建言献策,加强联系交流”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我校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

成立大会前,11月20日,校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陕西科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经前期紧锣密鼓筹备,12月21日,学校召开了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王道安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留联会理事会要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留联会组织建设,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努力把留联会建设成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有效抓手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驱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