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2022-09-15  

9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陈援主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参加会议。

会上,由统战部部长助理赵伟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等。陈援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将继续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画好最大同心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统一战线成员还学习了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会后,统战部向统一战线成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