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三进两联一交友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7-07-13 文、图/学工部 

按照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安排部署,7月3日至9日我校统战部、学工部参加了工委组织的为期一周赴新疆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学习考察调研活动并组织相关学院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家访工作。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学工部副部长库来西、统战部副调研员艾天浩等参加了我校家访活动。

我校家访团一行走访了乌鲁木齐、昌吉和吐鲁番三地不同年级、不同家庭情况的9名学生家庭。每到一户,均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热情接待;家访老师向学生家长送去了诚挚的问候,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表现以及学校发展情况,与受访家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7月6日下午,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曼思雅·杰俄斯努尔家中,李智军代表省委高教工委送去了慰问品,并和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困难。对于省委高教工委领导以及学校老师的专程拜访,学生家长非常感动。大家围坐桌前,促膝而谈,眷眷教师之心、浓浓民族情谊与朴实真挚的话语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我校共有来自27个民族的528名少数民族学生,学校从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出发,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家访作为一种有效的工作方式,增进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及其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情感,密切了家校联系,促进了学工干部了解民族政策和新疆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为更好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了有效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