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盟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成立暨总支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17-06-08 文/统战部 图/郑晓斌 

民盟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成立暨换届大会6月8日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民盟陕西省委秘书长詹毅立、组织部部长蔡敏之、组织部副部长郑哲组织并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副书记杨欲晓到会祝贺并讲话,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以及九三学社负责人也到会祝贺。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由民盟副主委张安龙教授主持。

潘中伟代表党委对民盟陕西科技大学总支部升格为委员会表示祝贺,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民盟陕西省委表示感谢。他指出,民盟是我校成员最多、影响较大的民主党派,是学校教学科研乃至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是一个不负众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层组织。各位盟员都是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的骨干,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以及服务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全体盟员首先要讲政治,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民主党派的同志们要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不断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意识,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善作为,要结合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派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准确认识和领会党派同志在学校工作里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全体盟员要自觉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规范党派行为和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盟的理想宗旨上来,统一到民主党派建设表率担当意识上来,比贡献,有担当,为学校追赶超越、“四个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欲晓就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讲政治。希望民盟陕科大委员会领导班子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培育和拓展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因素;二是讲团结。希望民盟陕科大各级组织要加强引导、深化交流、开展活动、增强团结,把民盟陕科大组织建设成为学校深化改革的积极力量;三是讲担当。希望全体盟员在王学川主委的带动引领下,以实践为师、以师生为师,向党学习,积极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盟省委秘书长詹毅立代表民盟陕西省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要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中国梦”,不仅需要建设一个强大有力的执政党,同时,也需要建设与之相适应的参政党。她对民盟陕西科技大学总支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以此为契机,依托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在民盟陕西省委和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党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吸引更多的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充实队伍,努力推进民盟队伍的健康、协调发展。

大会选举工作是在民盟省委的组织指导下进行的。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敏之宣读了“民盟陕西省委关于成立民盟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及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批复”文件。选举工作按照严格的组织程序进行。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王学川等9位盟员组成的新一届民盟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民盟陕科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推选王学川为民盟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

副校长、民盟陕西科技大学主委王学川教授代表上一届班子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民盟组织的发展提出了愿景。报告从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构建学习型基层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把人才强盟战略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才智等四个方面对过去五年民盟总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报告既总结了成绩,又分析了不足,还明确了努力方向。会上王学川教授还代表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做了表态发言。

九三陕西科技大学主委张方辉教授代表我校其他民主党派到会致辞,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民盟陕西科技大学组织简介】:民盟陕西科技大学支部成立于1988年5月,2012年4月成立总支部委员会,2017年6月升格为民盟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目前有盟员69人,具有高级职称45人(其中正高17人),占盟员总数的65.2%。盟员中有二级教授2人,三级教授2人;有省政协委员1人,盟省委委员1人,未央区政协常委1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