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蒜泥咖啡”创业大讲堂走进陕科大
2017-06-07 文\图 校团委 

6月2日晚,由校统战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 “蒜泥咖啡”创业大讲堂活动在我校三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  

 

报告开始前,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徐平首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蒜泥咖啡”创始人杨少毅的基本情况。徐平谈到,为了改变西安的创业环境,打造有活力有梦想的创业群体,西安市作为中央统战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15个试点城市之一,市委统战部把“依托蒜泥咖啡——打造新生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实践基地”作为创新点。我市每年毕业20多万大学生,其中绝大多数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为了抓住源头、无缝对接,及时做好这部分年轻人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帮助工作开展了本次活动。

蒜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少毅通过讲述自己的校园创业生活、科技创新研发的艰辛历程、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以及在神奇国度以色列的所见所闻,分享了他创新创业心得,鼓励同学们敢闯敢试、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抓住大学生活的宝贵时光锻炼自己敢闯敢试、勇于创新。杨少毅精彩幽默的分享赢得了各位同学们的认同与掌声,也让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校团委书记郑东、统战部副部长牛育华、团委副书记李鹏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闻小贴士】蒜泥科技是西安市土生土长的创新服务平台,蒜泥科技从最初的技术研发团队,到最早一批在现设立创客空间,再到打造算你咖啡、科技自媒体平台MakerBeta、蒜泥互动等业态,目前已经成为以科技、教育、文化三大板块为核心的多元化发展企业。

蒜泥咖啡是由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谢雯雯开设的咖啡店,受到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的赞赏和支持。

(核稿:颜毓洁 编辑:雷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