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省委高教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形势报告会
2017-03-21 高教简报[2017]第5期 

3月10日,省委高教工委举办全省高校系统统一战线形势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王诚安教授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全学主持,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有关要求等4个方面15个部分进行了分析阐述,深入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党内监督、领导干部作表率、用好问责机制等内涵,帮助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认识和理解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采取的措施、完成的标准、实现的目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好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要联系实际,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全省49所高校135名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