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统战部长颜毓洁教授为西安医学院作统战报告
2017-03-09 刘光尧 

2017年3月8日下午,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工作安排,西安医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统战知识宣讲会,邀请省委高教工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颜毓洁教授进行统战知识宣讲。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范兵主持。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和副高以上职称党外人士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颜毓洁教授围绕统一战线工作基本知识、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高校统战工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统战工作基本原则、历史脉络、方针政策、主要工作方法和经验,传达了2015年5月18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如何做好当前高校统战工作谈了认识体会。

校党委书记范兵在总结时指出,召开统战知识宣讲会,是学校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教工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颜毓洁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政策理论层面的详细解读,又有具体操作层面的具体指导,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做好我校统战工作具有极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最后,范兵书记就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各党总支和附属医院党委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高教工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统战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高度重视起来,特别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础,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二是学校统战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高教工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学校统战工作大局,特别是各总支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统战工作的具体要求,开拓思路,积极创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想方设法开展工作,努力把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三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教工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术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四个一流”建设、围绕“强内涵、创一流”要求、围绕创建高水平的医学院校,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民主管理,为推动学校整体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