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统战知识宣讲报告会
2016-12-15 文/新闻办 方润泽 图/宇文翔 

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的统一安排,12月14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谢雪在学术报告厅作统战知识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党委副书记温锋,民盟陕西省委委员、副校长王学川会见谢雪同志,就两校统战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一同出席报告会。温锋主持宣讲会。

   

 谢雪以《统一战线工作理论与实践》为题,围绕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知识、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等三个方面,传达了2015年5月18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六大亮点,介绍了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历史脉络和方针政策。尤其是她结合从事高校统战工作的实践,深刻分析了高校统战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如何做好当前的高校统战工作谈了认识体会。
   

温锋在主持会议和总结讲话中指出,为落实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理论政策学习宣传,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在全省高校开展“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谢雪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对我校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很有启发。

学校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含助理),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核稿:颜毓洁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吴丰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