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颜毓洁教授参加“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
2016-10-26 刘光尧 

10月24日下午,由省委高教工委主办、安康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启动仪式暨首场观摩辅导讲座在安康学院隆重举行。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全学,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副书记胡鸿晓出席了会议。陕西14所高校统战部长观摩了本次活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务工作者,安康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活动。王国良致欢迎词,孙全学作了动员讲话,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国武作了统战工作培训报告。启动仪式由胡鸿晓主持。 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颜毓洁教授也参加了宣讲观摩活动。
    王国良在致辞中,对省委高教工委统战知识宣讲团一行来校参加启动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高教工委和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十三五的发展目标,重点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建设,重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才队伍建设和探索一党派一方向,校地合作项目化管理的参政议政模式等统战方面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说明。

孙全学在动员讲话中,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战思想的高度,对全省开展“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启动仪式后,李国武研究员作了首场报告。报告以《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理论》为题,分六大部分,对高校统战工作的原则、历史脉络、政策解读、经验介绍、方法借鉴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为在座的统战工作人员上了生动深刻了一堂统战示范课。
    在总结讲话中,胡鸿晓指出,省委高教工委举办“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是为了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更好地满足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理论学习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统战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拓宽理论学习渠道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一定会对推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和培训辅导结束后,参会统战部长在安康学院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就活动下一步完善普及,开展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