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吉林省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良一行来访我校
2016-09-05 文/新闻办 王兴东 图/郭姗姗 

 吉林省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良一行于9月2日下午来校访问,就我校统战工作和双方产学研合作事宜等进行考察座谈。陕西省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副校长王学川,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

 

 

 杨欲晓在欢迎辞中强调,潘中伟书记和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学校各项事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外人士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贡献。今后,校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力求将统一战线工作做实、做强。他指出,学校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的特点决定了各专业、各学科与衣食住用行等国计民生具有天然的密不可分的联系,学校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今年已先后与安康市、榆林市等地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和产学研合作议定书。他强调,要实现学校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必须坚持 “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的办学理念,就必须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他希望以此次考察访问为契机,双方今后在产业合作、项目对接、科技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切实发挥学校为通化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职能,实现互利共赢。

 

 

 王学川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校定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李玉良介绍了通化市的基本情况,尤其着重介绍了当地石油、医药、食品、材料、旅游业等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并欢迎校方到通化市进行实地考察。他表示,通化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需要高水平人才的支持,需要高水平科技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率团来学校考察交流,学习、了解学校的学科专业,找准结合点,落实科技合作意向,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后,李玉良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及设艺学院、轻工学院、环境学院、食品学院、材料学院等学院的特色展室,就双方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化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考察。

(核稿:牛育华 编辑:雷超)

关闭窗口